【一八】我是BJCYQZ - 08(现代警务AU)

今天孙朴发糖啦~~~ 我的天啊我去跑圈儿啦~~~

跑回来就更文啦~~~~~~

有敏感字。。。没出现TBC字样的时候就不是完全版。。。

我先试试看。。。。

敏感字已除~可放心阅读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08】

尹新月一半脑子在思考案子,一半脑子在思考齐老八和张启山。

同父异母的话,应该也姓张吧,比张副队小一些,可是这个要怎么查呢,只知道是弟弟,不知道是什么职务,也不知道是哪个分局哪个派出所的,而且好像没人知道,就更不知道怎么查了。

彭叁肯定不会告诉自己的,问齐老八就是自寻死路。

这时候手机响了,尹新月拿起来一看,翻翻白眼,又是隔壁那个陆副队,这人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,就想约尹新月吃饭,暗示明示的拒绝都没用。

“哎,陈皮,陆副队来这多久了?”

“他?好像是跟姜队长同时吧。”

“什么?!那岂不是10多年了?”

陈皮点点头:“是啊,一直等着局长退休,姜队长升为局长,然后他就能当大队长了,不过他好像没算到张副队会来。”

尹新月心里忽然有了一个想法。

“你干嘛?怎么忽然问起他来了?”

“啊?没,没事儿,嘿嘿。”

尹新月作为一个漂亮女人,自然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,于是她回了这个陆副队一条短信:“陆队长,我今天没事儿,可以一起吃饭,你定地方吧~ ”

陆副队长以为自己的坚持感动了尹新月,高兴的直转圈,中午还多吃了俩包子庆祝。晚上的时候,陆副队长来到一楼办公区找尹新月。

“小尹啊,下班儿了吗?”

尹新月点点头:“嗯~ 下班了~ 咱走吧~”

“我车停后院儿了,你等一下哈。”

“好啊~”

没一会儿,陆副队长骑着一辆艾玛悠悠的过来,尹新月好生气哦,可还要保持微笑,好在今天穿的是长裤,优雅的跨坐在电动车后面,两手扶着后面的支架。

“小尹啊,不要紧的,你可以抱着我的腰。”

尹新月用力控制着自己,体贴的说:“不用了,咱快走吧,我都饿了呢。”

陆副队长发动车子,以自行车的速度开到了一家饭店门口,尹新月定睛一看,小东北杀猪菜,进去之后落座,陆副队长倒是不抠门儿,点了仨菜,猪肉炖粉条,小鸡炖蘑菇,酸菜炖排骨,都是用小盆儿装的,每个盆儿直径都超过20厘米。

“呃…… 呵呵呵,东北人的菜量就是实诚啊。”尹新月笑了。

“很好吃的这家,你尝尝这个蘑菇,美容养颜,正宗大兴安岭的榛蘑,特别香。”陆副队长给她夹了一块。

尹新月尝试着尝了一口,确实不错,又夹了一块鸡肉,鲜嫩入味,心想齐老八应该好这口,不过来这里不是为了吃,她放下筷子喝了口大麦茶,问:“陆副队,我来的时间不长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~”

“哎呀,我疏忽了,疏忽了,我叫陆建勋,建功的建,功勋的勋~”

“真是好名字,一听就是被给予了全家人的希望。”

“新月你的名字也蛮好听的,是谁给你起的呀?”

为了情报,尹新月也是豁出去了,跟他聊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真·直男相亲台词,在话题即将进行不下去的时候,尹新月忽然叹了口气。

陆建勋连忙问:“这是怎么了?怎么还叹上气了,也没看你动筷子,是不是不好吃啊?”

“不是不是,这真挺好吃的,就是工作上的事儿。”

“工作怎么了?”

“之前嘛,在会上,我跟姜队长提出要聘请民间专家的事儿,姜队长同意了,可是张副队不同意,我这成天受夹板儿气。”

尹新月一皱眉,让陆建勋立刻有一种要烽火戏诸侯的冲动,连忙问:“怎么?他欺负你了啊?”

“欺负倒是不至于,就是工作上老跟我过不去,我也不知道哪儿得罪他了,还是说我来得晚,这里面的人事我不懂呢。”

“哎呀,新月啊,这事儿还真有你不知道的,你聘请的这个民间专家吧,厉害是厉害,就是吧,他跟张副队有仇。”陆建勋咂咂嘴,喝了一口啤酒。

“真的假的?他们有什么仇啊,又不是一个系统的。”

“你不知道,这齐老八害死过张启山的弟弟,后来的尸检都是他做的,只是那之后他就辞职了,我们都知道他是心里有愧,干不下去了。”

新情报get!

尹新月控制住自己,问:“真的假的?张副队不是独生子嘛?哪来的弟弟啊。”

“你有所不知啊,张副队的父母离过婚,弟弟是跟后来的老婆生的,比他小了三四岁,在我们局当实习警员,两人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,直到有一天体检,保存DNA的时候才知道警队里有个亲人,相认之后张启山特别高兴,也特别疼这个弟弟,他还买了好多吃的特意到我们局里各处发,到处让人照顾他弟弟。”

尹新月听到这里很意外,没想到那张扑克脸还有这么一面,就问:“他弟弟你也认识?”

“认识啊,小伙子长得特帅,人也勤恳,我都考虑要他来我们组了,名字特别好记,叫张日山。”

“那他是怎么牺牲的啊?”

“其实他牺牲的挺冤的,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儿,抓了个公交车上偷钱包的,扭送派出所的时候那小子趁其不备,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把水果刀,扎了他好几刀,其中一刀不偏不倚,正好捅破了大动脉。”

“小偷?”尹新月有点奇怪,小偷不是重罪,顶多就蹲几天就能出去了,杀人这性质就变了,她问:“那不是的单纯的小偷吧?”

陆建勋摇摇头:“是个逃犯,身上背着3条人命。”

如果抛却身份不谈的话,这个牺牲顶多就是比较倒霉罢了,但是这看不出任何跟老八有什么关系的啊。只是这个为什么,陆建勋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齐老八在法医办公室跟张启山说了什么,张启山就跟疯了一样把法医办公室给砸了。

“有两拳是要打在齐老八身上的,可是没打下去,后来其他人就冲进来把他拉开了,我们也是由此推测两人结仇。”

尹新月好不容易甩了陆副队长,回家之后开始搜索关于张日山的消息,确实搜到了一个三年前的新闻,字数不多,篇幅不大,社会版第二版边边,她留意到一个细节,那原本可能会落在齐老八身上的两拳没打下去,估计是舍不得吧,张启山有黑带,全市警务部门擒拿比赛蝉联七年第一,这样的武力值打在谁身上都不好受。

这两人的关系和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事,对于尹新月来说就像一部狗血电视剧,特别想知道结局,但是又不想那么快结局,矛盾啊。

王府井和西单的抛尸案又有所停滞,刑警队每天都有新案子,所以也不能为了这个案子废了其他的,这天,他们锁定了一个专门抢单身夜行的女子的劫匪,这劫匪比较缺德,不仅抢钱,还抢人家裙子,估计是怕被追吧,作案数十起。

劫匪被张启山追的狗急跳河,却被臭的往岸上游,追进水里的张启山这个气,早知道就不跳了,一身腥臭,上了岸后又免不了一阵扭打,张启山下了死手,打掉劫匪两颗牙,随后赶来的制服都不敢接,九组的人完全不想靠近他,忽然一阵夜凉风吹过,张启山打了个喷嚏,洗了澡换了干净衣服,审讯完那个劫匪,又连着打了三个喷嚏,第二天就高烧38度,还是陈皮把他送到门诊打吊瓶。

尹新月给他们俩送午饭,陈皮吃完回了警局,尹新月看着他的手,掏出手机拍了一小段儿视频发给了齐老八。

“张启山生病啦?”

尹新月一看这个回复,心里就窃笑,看见手就知道是谁,这就是真爱啊!想了想回复他:“是啊,发烧了,一直昏睡呢。”

“那还上班?!”

“不上了,一会儿打完吊瓶我就把人给你送回去。”

然而有些着急的齐老八并没有看出这句话哪儿不对,只说了句谢谢,就连忙去菜市场买了材料,又是熬粥又是准备药的,心想跟张启山认识这么久,从来没见他生病过,这回事怎么了。他打开pad里的食谱,按照上面说的,把姜研成末,和着肉粒放进粥里,稍稍调味,又切了些新鲜蔬菜加进去,熬到米粒爆花,尝了一口,口感不错,倒进保温桶,刚刚装好就听见门铃响。

门外是尹新月,齐桓问:“张启山呢?”

“回家睡觉去了,这是钥匙,这是药,服用方法上面都有,还有退烧贴,大夫说如果不退烧就用这个酒精棉球擦擦手心脚心和内关节,不能吃油腻辛辣的,要先吃饭,半个小时之后在吃药。”尹新月拿着手机念着做的笔记。

“好好,我记住了,你快回家吧,这么晚了。”

送走了尹新月,齐桓拎着保温桶和一袋子药,轻轻打开张启山的家门,在门口喊了一声,没人应,估计是睡了,放好东西蹑手蹑脚的进了屋,看见他正躺在床上,脸红红的,皱着眉,也许是难受吧。齐桓走过去坐在床边,摸了摸他的额头和脸颊,烫手。

张启山迷迷糊糊的,只觉得有人摸他,凉凉的特别舒服,抬手握住了那人的腕子,咕哝了一句:“老八……”

“哎,我在这呢,难受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睡会儿吧,我在这。”

半夜的时候,张启山有些退烧了,可是天快亮的时候温度又上来了,一直烧到39度,齐桓吓坏了,连忙给他又是擦酒精又是退热贴的,早上的时候终于又降下去了,看看表,到时间吃药,想着得先吃饭,就到厨房找了口小锅,把粥倒进锅里,慢慢的加热。

张启山醒的时候只觉得浑身无力,躺了好一会儿,听见外面有动静,起身下床,看到厨房里的背影,走过去从背后抱着齐桓的腰,趴在他肩膀上,声音糯糯的问:“你一直守着我?”

这个动作把齐桓吓了一跳,脸腾地一下就红了,手里的勺都掉在锅里,他僵硬的点点头。

“老八……要是小山没出事,我们俩也许能一辈子都这样……”

这话一说完,齐桓整个人都是凉的,他艰难的掰开那双手,故作镇定的说:“你去洗个脸,我先把粥盛出来。”

“好。”张启山并没有察觉齐桓哪儿不对,转身去洗手间,头很晕,洗漱的动作有点慢,擦脸的时候听见关门声,放下毛巾走出来,齐桓人不见了,只剩下桌上一碗热腾腾的粥,还有一张纸:吃完饭半个小时后在吃药,我帮你定了手机闹钟。

张启山看了看门板,这才明白齐桓比自己还要放不下。


TBC

评论(40)
热度(231)